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学会新闻

王幼生秘书长参加防近工作会议

王幼生秘书长应邀参加深圳市教育局防近工作会议

新年伊始,受深圳市教育局邀请,学会秘书长王幼生于1月12日参加了深圳市近视眼防控试点学校工作总结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的形式,在西丽二小举行。这次会议总结了深圳市近视眼防控试点学校在预防近视眼工作中所做的许多努力和开创性的工作,其中,西丽二小的运动型眼保健操和实验小学的防近视读写架是会议的亮点。

运动型眼保健操与现在的眼保健操不同,其采用了使眼睛运动的方式,以期达到视力保健的目的。西丽二小的结果显示,采用运动型眼保健操对于保护视力有一定的作用,且容易被学生和老师接受,值得推广。但由于缺乏静态验光作为前后对照,以及统计和资料整理的方法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这个实验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实验小学的防近视读写架是一个简单的装置,配备在学生的书桌上,可以起到帮助小学生端正读写姿势的作用。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

会议上,王幼生教授对近视防控的专业技术问题作出了论述,教育局的领导作了重要的讲话,表明了教育系统对于近视眼防控的决心,也显示了行政管理部门的管理力度。可以预见,深圳市的近视眼防控工作将有新的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