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学会新闻

视光中心建设与近视防控专题会在佛山市举行

   为贯彻国家卫计委等三部委《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指导各地视光中心的专业建设和近视防控的专业开展,广东省视光学学会于2016年11月19日在佛山市举办视光中心建设与近视防控专题会议。学会副理事长、省教育厅中小学防近工作专家组组长王幼生教授就视光中心的建设模式及近视防控的相关政策法规解读作了专题讲演,亚太视光学会会长、澳大利亚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陈家伟博士就发达国家和地区视光中心的建设模式及专业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国著名近视防控专家石一宁教授专题介绍了近年来对近视防控干预方法的研究进展,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曾骏文教授、颜建华教授等专家还就近视防控与照明、儿童弱视的诊断治疗标准等临床关键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来自省内各地的眼科和视光眼镜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幼生教授讲演

陈家伟博士讲演

石一宁教授演讲

颜建华教授演讲

   会议气氛热烈,会议间隙和会议之后,与会者与专家们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视光中心的建立和近视防控是近年的热点,也是各地视光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因此备受关注。此次会议的召开,无论从政策面还是在技术面都给与会者有了框架性的认识。王幼生教授表示,今后将在这个方面进行不同层次和方向的培训和研讨,力求将我省近视防控的工作推向更专业的轨道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