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学会新闻

2012学术年会在珠海召开

第十五届广东省视光学学术会议在珠海市召开

 

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禇仁远教授作主题讲演

图1.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禇仁远教授作主题讲演

美国太平洋大学LONDON教授

图2.美国太平洋大学LONDON教授

会场一瞥

图3.会场一瞥

由广东省视光学学会主办、珠海市人民医院眼科承办、中山市人民医院眼科协办的第十五届广东省视光学学术会议于6月15~17日在珠海市召开,来自广东省内各大医院及眼镜公司的眼科医生、视光师和眼镜验配专业人员600人参加了会议。学会理事长麦光焕教授全程指导了会议,并在开幕式晚宴中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38位专家讲演,其主题围绕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近视眼防治专题,由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褚仁远教授作主题讲演,详细论述了近年来对近视眼的研究进展,论述近视眼控制的方法及思路,分析当前近视眼防治中的一些误区等。

二、视光学进展、白内障与屈光手术新进展专题。由美国夏威夷大学陈明教授及北京大学陈跃国教授、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郭海科教授等省内外专家介绍了飞秒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和晶体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及屈光性晶体手术的新进展和体会,同时也对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安全性进行了讨论。

三、弱视、低视力、视疲劳与小儿眼科专题。由美国太平洋大学R.London教授和中山眼科中心余敏斌教授介绍了弱视治疗进展和大龄弱视视觉可塑性的研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廖瑞端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幼生教授等多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低视力康复、视疲劳诊断和治疗及先天性白内障的手术治疗等。

四、角膜塑形术培训班。角膜塑形术以其明显的疗效和对近视发展的减缓作用而在此次视光学学术会议上备受重视,此次培训是广东省视光学学会近10年来第一次精心组织,由卫生部视光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帆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司马晶主任及中山眼科中心钟兴武、杨晓教授会同香港、珠海各地专家,对角膜塑形镜片的设计、规范验配流程、配适评估及病例分析等进行了讲授。

会议共收到68篇论文,反映了广东省视光学临床、教学和科研的成果。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了视光学/眼科产品展览会,来自全国各地近30家厂商参加了展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