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学会新闻

【喜报】学会获省创建科技服务站先进单位

我学会荣获“广东省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先进单位”称号

2012117日上午,省科协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工作会议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几年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的情况和经验,表彰了一批先进省级学会、地市科协和省级学会科技服务站优秀站点。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明,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豪标、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锦秀,省科协副巡视员汤少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先进单位颁奖。我学会荣获“广东省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先进单位”称号。

2010年初开始,省科协组织省级学会和地市科协开展了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的工作,旨在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智力优势,更好地为全省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服务。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省级学会已创建科技服务站46个,其中,我学会创建科技服务站5个。各学会共组织2100多名专家参加科技服务站的服务工作,共为各类企业、专业镇和农民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34个,帮助引进新技术、新成果120项,帮助企业申报国家专利20件,制定产业标准65个。

学会科技服务站面向基层、企业、农村、会员,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自主创新、着力科技兴农、注意辐射带动,已成为学会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的重要途径,成为学会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学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成为学会增强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手段。科技服务站以学会专家为依托,以科技服务为纽带,以企业、专业镇、农民和城镇居民科技需求为导向,以大联合、大协作为工作方式,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为企业的技术创新、专业镇的产业调整升级、农村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作出了很大贡献,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在去年1124日纪念省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今年13日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总结讲话中,两次对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省科协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指示精神,把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作为学会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准确把握创建学会科技服务站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正确处理好建站工作中的几个关系,确保学会科技服务站的工作健康稳步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学会科技服务站工作上新台阶。我学会亦将按省科协的精神,总体布局建设更多更高质量的科技服务站,给力科技创新,支持企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