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学会新闻

【喜报】我学会申报项目入选2020年度岭南科学论坛

       近日,广东省科协公布2020年度学术创新能力提升项目,我学会申报的《健康照明与近视管理高峰论坛》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岭南科学论坛,与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广东造船工程学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广东省食品学会、广东科技报社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生态学会、广东水产学会、广东省硅酸盐学会等9个单位承担的项目共同组成2020年岭南科学论坛10大项目。
 
       我学会于2019年成功举办《岭南科学论坛·双周创新论坛项目——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视觉健康论坛》,今年再次入选,不但是对我学会办会能力的肯定,更是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视觉健康问题的关注。
 
       岭南科学论坛自2017年开始举办,由广东省科协主办,是广东省实施学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打造广东科技界有深度的科技交流平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科技课题而举行,包括量子科学、智能制造装备、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领域。
 
       我会于1997年9月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在广东省民政厅注册的学术性团体组织,是全国第一家省级视光学学会,汇聚从事视光学研究的眼科、视光、心理学、物理学和光学等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为推进视光学的发展,推动全生命周期视觉健康促进。
 
       二十多年来,学会连续多年获得省级先进学会荣誉,是我省第一批取得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资质的社会团体,并承接过多项政府职能转移项目。
 
       2019年学会成功举办《“岭南科学论坛·双周创新论坛”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视觉健康论坛暨学术年会》,论坛有8名国际及港澳台专家、98名省内外正高级专家参与交流,近千名专业人员参加,50多家企业参会,十多家媒体到场并作新闻报道29篇,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健康照明与近视管理高峰论坛》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广州/中山举办,论坛将组织照明、教育和眼视光等多行业人员参与,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院士)从健康理念到照明技术、从设计到检测、从光源到灯具、从智能控制到高仿自然光环境等进行多维度跨行业跨专业的融合发展交流。此为省内首次。
  
       此外,本次论坛,将由省视光学学会与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联合举办,拟借助该协会的国际化优势,将亚洲近视管理水平较高地区(如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的经验引进我省。为此,学会与该协会初步商定,将该协会正在组织编写的《亚洲近视管理专家共识》在本次论坛上发布。

    

2019年《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视觉健康论坛》主会场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教授作题为《近视防控的重点要点和痛点》的线上演讲

粤港澳视觉健康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

超声乳化培训班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