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行业动态 / 论文推介

自适应相差弥合光学镜片对提升人眼视觉质量的鉴别方法

自适应相差弥合光学镜片对提升人眼视觉质量的鉴别方法

广州市天河区龙洞汉典光学镜片厂

目的 检测自适应相差弥合光学镜片弥合人眼高、低阶相差的效果及其检测方法。

方法 选择4位存在高、低阶相差的视觉患者,用Advanced CustomVue(威视S4)多维像差系统获取裸眼整体的低阶与高阶相差数据,特别是3~6阶的高阶相差数据。并通过ZEISS的IOLMaster光学生物测量仪测量患者的眼视轴的轴长等参数。将屈光不正患者的眼球高、低阶相差数据与角膜曲率数据进行数学建模并导入用超精密设备完成个性化制模工序,然后制作出具有弥合患者眼睛高、低阶相差功能的镜片。然后让患者配戴上为其个性化定制的“波前像差引导的自适应光学眼镜”,再用Advanced CustomVue测量患者的各阶相差数据来分析比对研究。

结果 4位受试者在配戴为其个性定制的镜片之后,高、低阶相差均获得弥合,视锐度值和对比度视力都获得明显提高。

结论 配戴自适应相差弥合镜片的4位受试者均获得了高、低阶相差弥合,提高了视锐度值,眼睛的成像质量亦随之获得较大幅度的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