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行业动态 / 热点关注

坚持引领科技进步自主创新的发展导向

陈云贤副省长到省科协视察  强调科协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
来源:广东科技报   作者:李士燕

2月9日下午,副省长陈云贤到广东省科协视察。他先后走访了省科协直属单位广东科学馆、省青少科技中心、省科普信息中心、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等,听取了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所作的省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云贤充分肯定了广东省科协5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全省的科协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还对广东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站在全省加快升级转型、建设幸福广东的高度,强调了科协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科协工作是解决科技与实体经济两张皮问题的粘合剂。陈云贤还对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提出,广东现处于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刻,科协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满足促进广东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其次,科协要坚持引领科技进步、自主创新的发展导向;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科协要坚持踏实工作、严谨的作风,并在工作中发扬“精博治世”的风格,争取发挥更大的作用。

梁明指出,陈云贤副省长的讲话对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科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省科协将按陈云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全省科协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