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广东省视光学学会官网!
学会新闻

“中山市南朗镇学生近视防控联合行动”启动

(中山市南朗镇学生近视防控联合行动启动)

 

   2016年12月2日,“中山市南朗镇学生近视防控联合行动”在该镇云衢小学启动。该项目是由南朗镇政府与省视光学学会联合主办,镇卫计局、镇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华一眼科视光医生集团、南朗医院和南朗云衢小学联合参与。 启动仪式上,南朗医院院长高国贵介绍了该项目的方案,省视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幼生和南朗镇副镇长阮杰明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随后,领导和嘉宾们一同触动发光球,启动该项活动。

(发光球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王幼生教授做了《学生近视防控》专题科普讲座,华一眼科视光医生集团的工作人员与学校学生进行了“黑暗5分钟”的科普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场面热烈。 南朗镇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此次活动是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学生近视防控联合行动”是响应国家卫计委等三部委《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中关于探索建立综合防控机制的一个新的尝试。

(南朗会场现场)

 

(科普体验活动现场)

 

(科普体验活动现场之二)

上一篇:
下一篇: